CIFF中国国际金融论坛
 
论坛介绍 | 会议议程 | 已确认嘉宾 | 组织机构 |参会方式 | 在线注册 | 参会指南 | 会场酒店 | 联系方式 | 往届新浪专题  | English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国际银行业联合会 http://www.ibfed.org
国际银行业联合会(IBFed)成立于2004,由各国银行业协会组成,代表各个国家银行业协会的联合观点。国际银行联合会(IBFed)代表18000多家银行,其中包括超过600家大型银行。国际银行联合会成员银行在全球管理超过75万亿欧元的资产,全球消费和商业信贷超过40万亿欧元,雇佣员工超过600万人,在支持和促进经济增长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国际资本市场协会 http://www.icmagroup.org/
国际资本市场协会(ICMA,International Capital Market Association)总部设在苏黎世,并在伦敦设有分支机构。是一个为国际金融市场制定行业规范的机构,同时也是国际证券市场的贸易协会。它代表各种各样的资本市场兴趣包括全球性投资银行和更小的联邦储备银行,并且财产管理人员、交换、中央银行、律师事务所。

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 https://ccp12.org
中央对手方是重要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之一。全球中央对手方协会是唯一全球性中央对手清算机构同业组织,成立于2001年,因创始成员有12家,得名CCP12。现由欧洲期交所集团、日本证券清算公司、伦敦清算所、纳斯达克清算公司、上海清算所等全球最主要的33家交易清算机构组成,覆盖了全球最主要交易所市场和场外市场,涉及几乎所有金融资产类别和产品类型,其政策建议受到各国金融市场监管机构重视。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 http://www.capdf.org.cn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成立于2013年4月,是由国家开发银行发起,经国务院批准、经民政部批复成立的全国性社会团体,也是我国唯一以“开发性金融”命名的开发性金融社会组织。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出任会长,国家开发银行原规划总监、办公厅主任郭明社担任副会长兼秘书长。我们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职能,做好连接政府、金融、企业及社会各界的桥梁纽带,为会员搭建投融资、项目对接、国际合作平台,提供规划咨询、行业培训等服务,以开发性金融方法促进市场建设、信用建设、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促进经济外交中的开发性金融合作,推动开发性领域事业发展。我们落实陈元会长的有关要求,按照“为国家分忧、为会员服务、与开行协同发展”方针,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社会功能,坚持“总结、研究、联络”办会方向,做有担当的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会员。依据《章程》规定,我们面向各级政府、会员单位、金融机构、科研单位、企业、社会组织等开展相关活动:
 联合主办


上海国际经济研究院 
上海国际经济研究院,成立于2000年12月8日,开展国际经济、国际金融、国际贸易研究,发包和承接相关研究课题;出版、咨询、会议、培训及国际交流。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 
上海金融业联合会是伴随着国发[2009]19号《国务院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 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的颁发应运而生的。2009年4月30日,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召开大会,并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上海金融业联合会是由上海各类金融同业公会、金融市场、中外大型金融机构及有关中介服务行业组织共同发起成立的跨部门、跨行业、联合性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在上海市民政局登记注册,业务主管单位是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目前共有理事单位119家,第一至四届理事长单位均为交通银行,会员单位1060家。曾获第二届“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称号、上海市民政局“5A级社团”称号。上海金融业联合会成立十几年来,遵循“立足上海,服务金融,推动创新,合作共赢”的宗旨,先后设立了专家委员会等15个专业委员会和自贸区分会。联合会通过每年举办“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金洽会”),编制发布“上海金融景气指数”,开展“沪上金融家”、“上海金融业改革和发展优秀研究成果”等评选活动,联合举办“新金融青年论坛”、“世界并购大会”等一系列活动,以及承办上海普惠金融顾问制度等工作,着力发挥上海金融业的整体优势以及联合会窗口、平台、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创新活动方式,积极为上海金融业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建言献策,成为承载重要历史使命,支持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上海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 http://www.slta.org.cn/
上海市租赁行业协会成立于一九九九年四月,政府业务主管单位是上海市商务委和上海市经信委,依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上海市行业协会暂行办法》精神组建,是面向租赁行业,包括经营性租赁、融资租赁的企业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校,不受部门、所有制限制的其他经济组织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

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 http://www.shvca.org.cn/
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是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业务主管,经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核准登记的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社会组织,成立于2000年11月17日。协会是由从事创业投资、投资管理、咨询和中介服务企业及金融证券机构、律师和会计事务所、学术机构、创业企业和其它相关企业自愿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社会组织。其宗旨是依据国家和上海市的法律、法规,促进上海创业投资事业健康发展,促进国内外创业投资界的合作与交流,落实上海创业投资行业自律管理,推进创业投资行为规范化,努力为会员的事业发展作贡献。协会根据《章程》在“行业协调、服务会员、交流合作、咨询服务、学术研究、专业培训、资质认定、自律管理”等业务范围内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目前共有团体会员156家,其中理事会由39家会员组成,设会长1位,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程静萍为现任会长,副会长19位,秘书长1位,并设秘书处负责协会日常工作。

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 http://www.shpea.com/
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成立于2004年4月7日,原名上海市外国直接投资基金协会,2008年7月24日经上海市社团管理局批准更名为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协会是由境内外股权投资基金及其管理机构、境内外投资公司、相关专业服务机构和专业人士及投资促进机构组成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协会的会员拥有非常丰富的股权投资经验,成功投资于信息技术、新传媒、生物科技、新能源以及制造业等领域,协会会员投资成功的案例包括百度、尚德电力、如家、分众传媒、携程、阿里巴巴等优秀企业。 协会的目标是为股权投资基金及其管理机构提供服务,促进股权投资在上海和长三角的发展,成为本地区具有认知度和影响力的股权投资基金协会。

上海股权投资协会 http://www.peas.org.cn/
上海股权投资协会,是由上海市从事股权投资和股权投资管理、咨询及相关中介服务机构自愿联合发展成立,在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登记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专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上海股权投资协会于2009年8月25日正式成立,其业务主管部门是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协会成立至今,会员总数已增至200余家,包括近160余家知名私募基金、创投基金、资产管理公司;40余家银行、律所、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等中介机构。

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http://www.peas.org.cn/
上海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成立于2009年9月18日,是由上海小额贷款公司自愿发起。目前协会共有会员单位135家,其中小额贷款公司120家、律师事务所7家、评级公司2家、金融公司2家、公证处1家、房产评估公司1家、行业协会1家、信息技术公司1家。协会设理事会、秘书处,协会理事会现为第三届,现任会长为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平,副会长单位有浦东张江、奉贤绿地、浦东浩大、嘉定嘉加、连连小贷、静安维信、浦东金浦、金山民欣、黄浦红星、长宁长诚10家单位。
Copyright©2004-2023 ciff.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备19007851号-2